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牟定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承诺书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卫健局    点击:[]

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有助于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我县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是造福百姓健康的民生工程。2022年我县被省卫健委列为全省健康(促进)县创建单位,为切实推进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作如下承诺:

一、加强组织领导。将健康促进县创建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强化部门协作,多部门共同参与,按照相关创建项目指标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二、提升健康素养。将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纳入政府工作和发展规划,建立覆盖机关(单位)、学校、企业、镇、村(社区)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通过创建达到以下目标: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高于本省平均水平20%;成人吸烟率低于本省平均水平20%;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高于32%;95%以上的学生达到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以上等级。

三、强化环境建设。通过创建使全县50%的医疗机构符合健康促进医院标准;50%的中小学符合健康(促进)学校标准;50%的机关(单位)符合健康(促进)机关(单位)标准;20%以上的村(社区)符合健康促进村(社区)标准;20%的大中型企业符合健康促进企业标准;建设1个健康主题公园,2条健康步道。

四、保障经费投入。将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经费纳入财政年度预算,并根据工作需要和财政增长情况逐年增加,资金专款专用,规范管理。

五、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健康素养知识的科普,宣传和发动广大城乡居民关心、参与、支持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平台,全面宣传健康促进理念及相关 健康公共政策,提高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并在重要节日、主题日开展多部门联合宣传的健康主题活动。

六、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健康促进综合干预模式,在部门协作、资源统筹、社会动员、健康产业、健康教育等方面取得创新,大力开展城乡居民、流动人口、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工作。

牟定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3日

上一条:牟定县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基金补助专项经费绩效评价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实施方案》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