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省楚雄州小石门水库工程水资源论证报告公众参与调查表

日期:2021年10月10日   作者:   来源:县水务局    点击:[]

一、建设地点及建设规模

小石门水库坝址位于牟定县与大姚县交界的龙川江的一级支流勐岗河中游,工程任务是以农业灌溉为主,承担下游城乡生产生活供水,为修复和改善生态环境提供水资源条件,为巩固区域脱贫攻坚、传承和保护人类起源文化创造条件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小石门水库为大㈡型水库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1673.0m,校核洪水位1676.3m,兴利库容8911.1万m³,总库容11102万m³。多年平均供水量6719万m³,灌溉总面积27.30万亩。生态消能电站装机容量为15000kw,多年平均发电量4526万kW.h。供水范围涉及元谋县新华乡、平田乡、物茂乡、黄瓜园镇等4个乡镇,以及大姚县龙街乡、牟定县戌街乡。

二、占地面积及土地利用情况

小石门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共涉及楚雄州3个县7个乡镇16个村委会,建设征地总面积为12937.10亩,其中永久征地4925.93亩,临时占地8011.17亩。

小石门水库建设征地不产生搬迁人口;水库永久征占耕地386.04亩,规划水平年生产安置人口190人;影响各类房屋建筑面积2198m2;零星果木1921棵,影响库尾二级公路214省道3.03km;影响混凝土路面机耕路2条共0.90km;抽水泵站4个,取水坝2座;库尾影响了1条移动通讯光缆,1条联通光缆,1条电信光缆,影响长度均为2.60km;共影响了5条10kV输电线路,总长6.10km。

三、项目取、退水范围及可能存在的影响

小石门水库多年平均天然来水量为14201万m³,滇中引水工程补水1708万m³。运行期在优先保证下游河道生态下泄水量3295.6万m³,水库多年平均供水量6719万m³,其中新增灌区供水量5779万m³,改善城乡生活及现有灌区供水量940万m³。

小石门水库工程的退水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工程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生产废水、生活污水;二是工程运行期间的管理人员生活污水、灌区城乡生活、工业、农业供水的退水或回归水。施工期退水总量179.5万m³,运行期退水总量187.1万m³。施工期退水回收利用,不外排,运行期灌溉回归水经田间排水系统和灌区内支流和排水沟最终汇入龙川江。小石门水库库区总磷、总氮、氨氮、COD纳污能力均有所增加,小石门水库库区有轻度富营养化。

根据国家、省现行水法律法规,在项目水资源论证或取水许可证核发过程中实施公众参与。为了在项目水资源评价全过程中充分考虑公众的意见,特向您单位发送本调查表,根据您的看法选择答案。您单位的答卷及建议对决策部门了解本工程兴建对水资源的影响及今后采取怎样的水资源管理、保护和节约措施具有积极意义。因此,对于您单位的积极参与认真答卷,表示十分感谢!

牟定县水务局

2021年10月10日

上一条:云南迈康兴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下一条:牟定县2021年变型拖拉机强制注销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