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地补偿安置公告(牟政征补公告〔2021〕001号)

日期:2021年03月03日   作者: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点击:[]

 

为确保CX项目土地征收工作的顺利实施,根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结果,结合土地现状调查情况,牟定县人民政府组织拟定了《CX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现公告如下:

一、征收土地范围及现状

本项目拟征收牟定县戌街乡左家村民委员会果兴佐村集体土地。土地总面积119.5138公顷,农用地116.585公顷(耕地37.6257公顷,其中水田12.9542公顷、旱地23.0139、水浇地1.6576公顷;林地75.8247公顷;其他农用地3.1346公顷),建设用地2.9288公顷。戌街乡左家村民委员会王家五组村集体土地。土地总面积3.6764公顷,农用地3.6764公顷(林地3.6764公顷)。戌街乡左家村民委员会王家六组村集体土地。土地总面积1.0003公顷,农用地1.0003公顷(林地1.0003公顷)。安乐乡石板村民委员会小石板村集体土地。土地总面积0.0075公顷,农用地0.0075公顷(耕地0.0027公顷,其中旱地0.0027公顷;林地0.0048公顷)。安乐乡桃园村民委员会刘家坝村集体土地。土地总面积0.1232公顷,农用地0.1232公顷(耕地0.1232公顷,旱地0.1232公顷)。共和镇散花村民委员会罗旗屯村集体土地。土地总面积0.1534公顷,农用地0.1534公顷(园地0.1266公顷,果园0.1266公顷;其他农用地0.0268公顷),详见《CX项目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报告》。

二、征收目的

本次拟征收土地用于CX项目,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符合法律和相关规定的可以征收情形。

三、征地补偿安置费情况

按照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区片综合地价是征收农用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标准,牟定县区片综合地价制定工作正在组织开展,本项目征地补偿标准按《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公布实施全省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云自然资〔2020〕173号)执行(详见《CX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

本项目拟征收土地权属、地类、面积详见《CX项目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报告》。

四、农村村民住宅和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费

本项目拟征收农村村民住宅按照先补偿后搬迁、居住条件有改善的原则,在尊重农村村民意愿的基础上,采取重新安排宅基地建房或货币补偿等方式,给予公平合理的补偿,并对因征收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等费用予以补偿。

本项目拟征收土地涉及的农村村民住宅、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按照《CX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执行。

本项目拟征收农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等的权属、种类、数量等信息详见《CX项目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报告》。

五、安置途径

具体安置方式及社会保障措施详见《CX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

六、补偿登记办理时间及地点

本公告时间不少于三十日,公告期满后,拟征收土地的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应当于2021年4月5日-2021年4月9日,持不动产权属证明材料,到乡(镇)人民政府办理补偿登记。

七、有关事项

1.公告发布之后,涉及被征地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应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或被征地村民大会,讨论拟征收土地事宜,充分听取村民意见。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多数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为《CX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要求听证的,应当在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公告期满5个工作日内,向县人民政府提出书面听证申请,县人民政府按相关法律规定组织召开听证会;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听证。对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无异议的,应在公告期满5个工作日内向县人民政府提交《CX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无需听证回执书》。

附件:1.《CX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

2.《CX项目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报告》

3.《听证申请书(样例)》

4.《CX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无需听证回执书(样例)》

特此公告。

牟定县人民政府

2021年3月3日

 

附件1:

CX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

牟定县人民政府依据CX项目拟征收土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结果,结合土地现状调查情况,组织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草局、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制定了本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收范围

本项目拟征收牟定县戌街乡左家村委会果兴佐村民小组、王家第五、王家第六村民小组,安乐乡石板村委会小石板村民小组、桃园村委会刘家坝村民小组,共和镇散花村委会罗旗屯村民小组村集体土地。拟征收土地地块四至清楚,面积准确,权属无争议。

二、土地现状

集体经济组织被征收土地的权属、地类、面积,以及其他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等的权属、种类、数量等信息基本情况,详见《CX项目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报告》已公布的项目拟用地土地利用现状情况调查表、项目拟征收土地权属情况汇总表、项目拟征收土地地上附着物调查确认表。该项目未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未占用生态保护红线及各级、各类保护区,无违法用地。

三、征收目的

本次拟征收土地用于CX项目建设,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为可以征收土地情形。

四、征地补偿标准

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区片综合地价是征收农用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标准,牟定县区片综合地价制定工作正在组织开展,本项目征地补偿标准按《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公布实施全省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云自然资〔2020〕173号)执行。

五、农村村民住宅、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费

本项目拟征收农村村民住宅按照先补偿后搬迁、居住条件有改善的原则,在尊重农村村民意愿的基础上,采取重新安排宅基地建房或货币补偿等方式,给予公平合理的补偿,并对因征收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等费用予以补偿。具体补偿标准按《牟定县人民政府关于CX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实施方案》执行。

本项目拟征其他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等的权属、种类、数量等信息详见《CX项目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报告》。

六、安置方式

该项目拟征收土地需安置农业人口2496人(其中劳动力1458人),征地前村人均耕地0.44亩-3.56亩,征地后人均耕地0.10亩-1.07亩(人均耕地低于0.5亩的村民小组分别为:戌街乡左家村委会果兴佐村民小组,安乐乡桃园村委会刘家坝村民小组,人均耕地低于0.5亩的原因是城镇建设加快,省州县各类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历年来反复多次涉及征地,导致被征地村民小组人均耕地锐减,其中:戌街乡左家村委会果兴佐村民小组属基本失地,集体耕地已被该建设项目全部征收);当地政府计划通过货币安置、农业安置和易地搬迁安置方式对戌街乡左家村委会果兴佐村民小组进行安置,通过货币安置方式对戌街乡左家村委会王家第五、王家第六村民小组,安乐乡石板村委会小石板村民小组、桃园村委会刘家坝村民小组,共和镇散花村委会罗旗屯村民小组进行安置,可以妥善安排被征地农民的生产和生活。

七、社会保障

牟定县人民政府先后按“先保后征”的要求全额缴入当地社保专户。用地批准后,由当地政府按有关规定要求将符合条件的被征农民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可以做到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牟定县人民政府

2021年3月3日

附件2:

CX项目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报告

 

 

 

 

 

 

 

 

 

 

 

 

 

 

 

 

 

 

 

 

 

 

 

 

 

 

 

 

 

 

 

 

 

 

 

附件3:

听证申请书(样例)

**县人民政府

《**项目征地补偿安置公告》(**政征补公告〔20**〕**号)于**年**月**日在**乡(镇)**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内进行公告,经**村委会**村民小组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或被征地村民大会),多数村民(或被征地村民)对《**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存在异议,特申请听证。

一、申请听证事项

1.……

2……

3.……

二、申请听证的依据及理由

1.……

2……

3.……

申请人:

地 址:

联系方式:

申请时间:**年**月**日

附件4:

**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无需听证回执书

(样例)

**县人民政府:

《**项目征地补偿安置公告》(文号)收悉。本次征收涉及**乡(镇)**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集体土地总面积**公顷(其中农用地**公顷、耕地**公顷、未利用地**公顷、建设用地**公顷)。经**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或被征地村民大会),多数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对《**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各项内容无意见,无需进行听证。

**村民委员会(签章)

**村民小组代表(签章)

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签字

**年**月**日

上一条:牟定县2021年3月城乡低保审批名单情况公示
下一条: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2021)第03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