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与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疫苗查漏补种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作者: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关于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与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疫苗查漏补种工作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冬春季是麻疹、风疹等儿童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容易在学校出现暴发、流行。一旦发病,均需要隔离1-3周,严重影响学习。为最大限度消除免疫空白,维持和巩固我县无脊灰状态,实现消除麻疹和有效控制腮腺炎与风疹目标,按省疾控中心、县卫健局统筹安排,将于近期开展2020年疫苗查漏补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大家。

一、查漏补种人群:2月龄——15周岁散居儿童及在校学生

二、补种方案:

1.2月龄—3岁儿童家长,即日起,请及时带上预防接种证向居住地村卫生所或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咨询联系,配合做好查验工作;

2.3岁—15岁在园儿童和在校学生请按学校要求提供预防接种证以供查验。

三、补种时间:2020年11月23日——27日

四、补种地点:

牟定县城区:共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县疾控中心一楼)

其他地区:各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

五、以下情况,暂时不能接种含麻类疫苗,可在以后条件适宜时予以补种:

(1)3个月内接种过免疫球蛋白;

(2)近期注射过麻疹类疫苗或其他减毒活疫苗,需间隔1个月后补种;

(3)查漏补种期间有感冒、发热等症状,待恢复健康后进行补种。

                                                                                     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1月20日

上一条:不动产继承公示(朱洪祥)
下一条:牟定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2020年省对下47万元民族宗教专项资金项目安排建设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