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牟定县幼儿园

一、学校名称:牟定县幼儿园

二、学校类别:学前教育

三、单位地址:牟定县中园大道88号

四、联系电话:0878-5221588

五、监督电话:0878-5211455

六、上级主管部门: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位于牟定县中园大道88号,无公交车,步行、驾车均可到达。

办园性质:

牟定县幼儿园位于牟定县中园大道88号,是一所公立幼儿园,也是目前牟定县唯一一所云南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

办园规模:

牟定县幼儿园始建于1957年,校园占地5994.08平方米,有教学楼2幢,综合办公楼1幢、食堂1幢,户外大型活动场地2块,其中教学楼和综合办公楼内设有美工室、小厨房、绘本馆、角色游戏、彝族文化馆5个功能馆室,户外场地设有大型攀爬区、建构区、骑行区、传统游戏区、野战区、陶艺坊、沙池、水池等多个活动区域。现有在园幼儿730名,分别设大、中、小17个活动班,在职教职工78人,在编45人,临聘33人,教师专业合格率达100%。

办园特色:

园所文化

牟定县幼儿园领导班子富有朝气、师资队伍素质较高、保教工作科学规范,享有很好的社会声誉。园内环境净化、美化、儿童化浑然一体,全园有符合幼儿健康发展要求的活动室、午睡室、盥洗室,环保、卫生的设施设备、丰富适宜的活动空间、平等关爱的人文气氛,处处体现着以幼儿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

办园理念:用爱启迪智慧 用心润泽心灵

培养目标:活泼 健康 自信 友爱 勇敢

办园愿景:孩子快乐 家长放心 职工幸福

民族文化的熏陶

通过多年来的探索与实践,结合地方民族特色和我园的实际情况,我园开发了民族文化特色课程。我园因地制宜以独特的民族元素创设环境,在这样的氛围烘托下,利用民族别样的风土人情,节日庆典和文艺活动,如:三月会,彝族年等,让孩子参与民族文化活动,了解民族文化内涵。开设实践课程,使孩子们在唱左脚调,跳左脚舞,弹三弦琴,绣彝绣,玩传统游戏的过程中,传承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体能大循环的旅程

在《幼儿园工作规程》中,幼儿园保育和教育的主要目标之一是“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增强体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为了发展幼儿身体素质,促进幼儿身体的生长发育,增强体质,提高基本活动能力和运动技能。我园利用现有的场地和器械,采用同年级混班的形式,开展体能大循环活动,让孩子在循环的过程中,能够把体育单项技能得到综合运用,发展幼儿走、跑、跳、爬、钻、攀登、平衡、等能力,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协调发展。

区域活动课程的开设

合理利用室内外的资源创设活动环境,把户外大区域活动和室内区角活动整合起来,在教师的精心设计下,投放具有安全性、科学性、多样性、探索性的适宜孩子的活动材料,让孩子在操作、摆弄的过程中,实现“玩中学,做中学”,使他们真正成为活动的主人,教师尽可能给孩子创设更多的学习条件和机会,通过适时的观察指导和有效介入,促进孩子活动的层层深入,从而让孩子在有效的学习环境中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

幼儿时期是人生的最初阶段,是最适合养成良好习惯的时期,抓住幼儿期这个黄金季节,帮助幼儿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将会使他们受益终身。在幼儿一日生活各个环节中,我园注重对幼儿生活常规和学习常规的培养,让孩子学会了自己穿脱衣服、吃饭、如厕、用调羹、用筷子、擦嘴、擦碗、擦桌子、扫地、拖地、洗碗、洗手、洗脸,还学会了专注、倾听、观察、探索、想象和表达等,为孩子们的后继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荣誉:

多年来,牟定县幼儿园得到了县委、县政府、教育体育局及各有关部门的重视、关心和帮助,得到了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全园教职工团结协作、努力奋进,先后获得了“云南省一级一等幼儿园”“云南省课程游戏化试点园”“省级帮扶先进集体”“云南省园林单位”省级“平安校园”“云南省绿色学校”“云南省幼小衔接试点园”“楚雄州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楚雄州巾帼文明示范岗”“楚雄州文明学校”、“楚雄州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牟定县第一届名学校”“牟定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县级示范党支部”“牟定县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