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牟定县茅阳第一小学

 

一、学校名称:牟定县茅阳第一小学

二、学校类别:小学义务教育

三、单位地址:牟定县共和镇茅州古州旁

四、联系电话:0878-5211767

五、监督电话:0878-5211455

六、上级主管部门: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位于牟定县共和镇茅州古州旁,无公交车,步行、驾车均可到达。

(一)基本信息

1.办学性质:

牟定县茅阳第一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隶属牟定县教育体育局,位于牟定县茅州古镇。

2.办学规模:

学校占地面积9979平方米,建筑总面积8473.77平方米,其中教学楼3幢,办公综合楼1幢、食堂1幢。现有2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84人,教职工76人。

3.办学特色:

“阳光教育”是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始终秉承“以人为本,阳光教育,全心全意为师生幸福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通过人性化的情感关怀和人文化的教育措施,引导师生形成阳光般积极的生活态度,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如今,学校已经形成了“高效课堂、小歌手大赛、诵华夏经典、艺术节、体育节、班级文化展演、社团活动”七大办学品牌。这些活动的开展,发展了孩子的特长,挖掘了孩子的潜力,彰显了孩子的个性,真正实现了“以人为本,科学育人、主动发展”的办学理念。

4.相关荣誉:

茅阳第一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多年来,学校办学紧跟时代步伐,秉承优良传统,不断发展创新,先后荣获先后荣获“云南省德育先进集体”“云南省红旗大队”“云南省一级示范学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示范家长学校” 云南省“绿色学校”“楚雄州党建工作先进集体”“楚雄州身边好学校”等多项殊荣。

在全校教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近4年,除2020学年获牟定县小学教学质量二等奖外,2018学年、2019学年、2021学年都获得牟定县小学教学质量一等奖。2021学年在楚雄州小学四、六年级教学质量监测中,茅阳第一小学四年级语数综合平均分居全州第3名,六年级语数综合平均分居全州第6名。

2021年,茅阳第一小学在楚雄州2021—2022年度青少年校园三大球两小球州级总决赛暨校园啦啦操比赛中,校园啦啦操获小学组二等奖、男子篮球获小学组第三名、羽毛球获第6名。学校党建、校长目标管理、学校工会工作考核均为一等奖。

2022年,校长目标管理被牟定县教育体育局考核为“优秀” ,学校党支部被中共牟定县教育工作委员会考核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考核优秀党支部”,学校被中共牟定县教育工委考核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被中共牟定县委宣传部、牟定县总工会评为“牟定县五一巾帼标兵岗”;被云南省教育厅评为“学生新报宣传优秀单位”。

在今后的工作中,牟定县茅阳第一小学将继续勇往直前,向更高的目标砥砺奋进。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