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咨询一下目前的返乡政策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1-1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近来各地出台了不同的返乡政策,想问一下家乡现在还是实行“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通行,无需核酸检测证明”这一政策吗?谢谢。
回复人名称 牟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1-14
回复内容 何先生:
您好!
   目前,国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零星的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风险持续存在,根据省州相关要求,为做好我县的疫情防,我县采取了相关防控措施,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下简称密接的密接)返牟人员
密切接触者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密接的密接实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解除14天集中隔离观察后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并要做7天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不出入公共场所。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开展3次核酸检测,密接的密接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境外入境返牟人员
对入境人员实施“14+14”健康管理措施,对经航空途径入境人员,全部由第一入境地组织实施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应进行3次核酸检测,其中第一次应在入住2天内开展,第二次在入住5至7天开展,第三次在隔离期满前1至2天开展,核酸检测阴性人员在解除隔离观察后,纳入社区网格化随访管理,再居家隔离14天并在隔离期满前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从陆路入境人员,若在第一入境地已实施“14+7”天隔离管理,入牟后,再继续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居家隔离7天。
  (三)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牟人员
  自国内高风险地区入牟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即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进行3次核酸检测,隔离期满并核酸检测阴性人员,解除隔离观察,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并做好7天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不出入公共场所。
   自国内中风险地区入牟人员,需持有7日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由我县指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集中隔离,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如果还有其它疫情防控事宜需咨询,可拨打牟定县卫健局电话0878-5392662进行咨询。
                         牟定县委县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