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大中专毕业生户籍问题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6-27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你们好,我真诚的想问下以前大中专毕业上把户口迁入学校,毕业之后户口又被打入原户籍所在地,从而变成非农户口,土地被村里征收掉了,到现在没有找到工作,在家务农几十年,变成一个没有土地的非农农民。我想咨询下像我们这样的情况我们县是怎么处理的,还是就让我们当一辈子的无田无地的时代牺牲品。
回复人名称 牟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6-30
回复内容 韦自兴
  你好:
你在网上留言反映因读书户籍变动致使你的承包地丧失的问题,我们已收到,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根据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的第二章第十五条规定:考入大中专学校、外出务工、应征入伍的在承包期内,发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鉴于你目前的情况,你可以找你所在村组的村民小组长(承包土地发包方)协调解决,来维护你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