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日期咨询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9-1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因家里原因,现想向领导咨询关于1993牟定三月会时间,家里想以三月会为基点老人要回忆确定一些家事,希望有这记录的部门领导可以帮忙,网上确定不了
回复人名称 牟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9-17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
  三月会是牟定历史最为悠久、规模最为盛大、场面最为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清康熙《定远县志》载,“三月二十八日,城外南郊东岳宫(庙)四万远近商贾汉彝买卖衣具货物,至四月初三方散。至晚,男女百余人,吹葫芦笙、弹月琴、吹口弦,唱彝曲,环围跺左脚,至更余方散。”三月会每年除本州各县都有人来参加外,州外、省外都有人来参加。三天三夜的歌舞盛会,也是一次大规模的文化交流、物资交流盛会。1993年的农历3月28日为新历的4月19日,如果您还需要其它相关资料,您可以到县史志办、县档案馆查询。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