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办理结婚登记提交照片尺寸的咨询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5-1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于2021年5月10日到牟定县民政局结婚登记窗口办理结婚登记,目前结婚登记已经办理完成;但对于结婚登记证上贴照片尺寸有疑问:
根据现行《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的通知》民发(2015)230号,第四章,第二十二条中“(七)当事人提交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规定。我自行拍摄准备了符合要求的二寸照片尺寸为35mm*53mm,但提交时工作人员要求重新拍摄(打印)55mm*45mm非常规尺寸的照片,(由于无法准确描述或者记住照片尺寸,工作人员也推荐去就近的相馆进行打印,就说她们都知道具体尺寸的。)由于时间关系及工作人员要求,只能就近重新打印了结婚登记照,然后按照工作人员要求配合完成结婚登记事宜。拿到登记证书后,发现登记证上有明显贴照片的线框,与我自己准备的照片尺寸一致,就向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答复只能按照要求的照片来办理,否则会影响到证件使用…
疑问1:是为何通用证件所需照片没有按常规尺寸,或者规范要求尺寸,或者其他地区所要求的统一照片尺寸进行要求,是否有当地特殊要求的相关文件?希望解答。
疑问2:5月10日星期一为工作日,上午为何没有工作人员在岗工作,也没有对此问题的提示牌或者什么时间可以办理的提示,也没有工作人员可以咨询询问,无尽等待……
回复人名称 牟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5-11
回复内容 张向林先生:
你好!
你在牟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留言反映的:“为何通用证 件所需照片没有按常规尺寸,或者规范要求尺寸,或者其他地区所要求的统一照片尺寸进行要求,是否有当地特殊要求的相关文件?”和“5月10日星期一为工作日,上午为何没有工作人员在岗工作,也没有对此问题的提示牌或者什么时间可以办理的提示,也没有工作人员咨询询问”已批转我单位办理,对于你提出的建议,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髙度重视,现 将你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根据《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第四章结婚登记第二十八条中第七款明确规定:当事人提交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办理结婚证手续。第六章离婚登记第五十五条中第六款明确规定:当事人各提交2张2寸单人近期半身免冠照片办理离婚证手续。
二、按照民政局机关内部管理规定,每周周一或节假日收假当日上午,所有干部职工都需参加政治理论学习。5月 10日是星期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全部回单位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民政局有点名),开会结束9点22分已经到政务中心上班(政务中心有打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