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结婚证领取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3-16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牟定目前领结婚证证流程是怎样的?是先到妇幼保健院婚检,拿到报告单后去民政局登记还是先要去民政局,再去妇幼?
第一次结婚,需要双方户口册及身份证外还需要什么资料?
回复人名称 牟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3-16
回复内容 杨女士:
   您好!
  《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要求,结婚受理条件: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当事人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当事人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当事人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双方自愿结婚;当事人提交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当事人持有身份证、户口册等相关规定要求的证件证明材料。
   办理地点: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人民政府共和镇新南路政务服务中心2楼县民政局窗口。
  办理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节假日除外)。
                                                 牟定县政府办信息中心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