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长途汽车是否已经通车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2-1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想问一下从牟定县内到昆明的长途汽车是否已经运营了?我在网上查不到信息,是否还有关卡在检查?影不影响出省工作?
回复人名称 牟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2-19
回复内容 杨先生:
您好!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2月18日,牟定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管控组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全县道路旅客运输和城市公共客运的通告》,根居通知要求,通知了以下事项:
一、2月20日起,有序恢复牟定县城市公共交通和农村客运班线。二、楚交集团牟定分公司要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和《道路、城市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的规定,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保洁和防护措施,严格落实全员旅客进站、上车体温检测和乘客信息扫码登记。  三、县交通运政部门要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长途班车客座率控制在50%,并将车厢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的硬性规定。严格落实“点对点”运输和班线客运“84220”制度,不得站外上下乘客、不得违规揽客,乘车2小时休息20分等刚性约束。积极协调企业开展定制化运营或包车运输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中间换乘。四、乘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广大群众,要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总体要求,自觉佩戴口罩、刻意保持安静、主动保持距离、减少语言交流等具体举措,呵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尽社会责任。

根据疫情防控需形势,目前暂未开通牟定到楚雄、牟定到昆明的客运班线,感谢您的来电,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