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牟定县关于新能源公交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8-0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楚雄州好几个县都有新能源公交车了,怎么就没看见牟定有新能源公交车呢!
回复人名称 牟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8-16
回复内容 李先生你好!
    你在县政府门户网上咨询的牟定县新能源公交问题,我办已转办县交通运输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基本情况
    (一)2017年12月开通运营牟定—江坡村委会纯电动客运车辆2辆,途径散花、东山脚、高平、江坡、牟定、天台、余丁,每车每天发车5班次。
    (二)2019年6月开通运营牟定—新桥—田心纯电动客运车辆3辆,途径牟定、新桥、田心,每车每天发车5班次。新增牟定—江坡纯电动客运车辆1辆,途径散花、东山脚、高平、江坡、牟定、天台、余丁,每车每天发车5班次。
    二、下步工作计划
    (一)根据《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牟定县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牟政办发〔2018〕64号)“支持县内有实力的企业带头示范,引进资本和技术,带动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充电服务领域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城市公交车、旅游客车、出租车电动化,新增或更新城市公交车、出租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要求,2017年、2019年上半年更新购置了6台价值163.4万元的纯电动公交车,计划2019年下半年购置新能源公交车6辆,进一步强化公共客运服务和绿色出行。
    从2020年到2024年,按照国家政策导向规划,牟定县公交客运车辆将以新能源公交车为主,计划2020年新增8辆,2021年新增7辆,2022年新增10辆,2023年新增12辆,2024年新增15辆。

                                                    牟定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8月16日